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9月7日
健康宅家,运动不止——宅家亲子趣味运动会

        为丰富辖区内居民的业余生活、增加社区居民亲子之间交流、提高居民身体素质,以在抗疫期间保持身心健康的良好状态,那洲社区党委联合京师那洲社会工作服务站、珠海市京工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开展本次宅家亲子趣味运动会,共吸引了16对社区亲子家庭参与。

        本次线上趣味运动会包括5个项目:人体钻山洞、手脚跳竞速、支撑击掌、螃蟹爬爬乐、亲子夹球赛,在活动开始之前,每对亲子组都给自己起了一个队名,紫罗兰队、战狼队、童趣队、恒心队、科学队、云朵队、莲子队等等,各参与家庭都就在满满的仪式感中开始了本次亲子运动会。每一组亲子游戏既具有趣味性又具有一定的运动强度,不但可以让亲子在运动的同时不止于太过劳累和无聊,也能让亲子运动会不止于太过轻松而失去运动的本质作用。并且这次运动会家长需要全程参与,每次运动时需要在限定时间内通过上传视频与照片至微信群打卡才算合格,从而更加保证亲子间交流互动的有效性、提升亲密度。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亲子趣味运动会为家长提供一个简单有效的亲子互动平台,让家长们有机会体验轻松愉快的陪伴孩子的方式,让亲子家庭间有更多的交流与互动,促进家庭关系的升温;家长只需要在工作之余抽出一点时间就能以一种新的方式陪伴孩子共创欢乐时光!这次活动既是一次身体上运动会,更是一场加深亲子间感情的心灵运动会。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在活动反馈中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亲子趣味运动会,陪伴孩子的时间增多了,与孩子的关系比以前更亲近了,既能够锻炼身体又能够陪伴孩子及培养感情,表示可以继续开展类似的亲子活动,游戏难度可以适当加大,使得更有挑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