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8月31日
青耆同乐,老少共融——那洲社区八月长者生日会

        8月27日上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联合珠海市京工爱心公益服务中心举办了青耆同乐,老少共融——那洲社区八月长者生日会。本次活动旨在给8月过生日的长者送去来自社会的关怀,提高长者的社会参与感,增加他们的社区融入。活动采取社工与青少年志愿者到长者家中举办小型生日会的方式开展。

        8月27日一早,报名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志愿者早早地到达那洲社区老人活动中心集合,同社工们一起整理物资,做好生日会的前期准备工作。随后,社工向志愿者们讲解今天的活动主题与活动意义,并带领志愿者逐户探访那洲社区内8月过生日的长者,为长者唱生日歌,向长者表达自己的生日祝福,同时为长者送去准备好的牛奶、纸巾、洗洁精和洗衣液等生活用品,收到社工与志愿者的祝福长者表示非常开心,并热心的请社工坐下喝茶、聊天。

        青少年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主动帮助社工提物资,并积极参与生日会的活动,在最后的分享环节时主动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体悟到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社工与志愿者的掌声中,本次生日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