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8月31日
“亲子DIY网红木糠杯”活动

       8月29日下午,京师社工组织南青村亲子家庭在南青村活动中心一楼开展“亲子DIY网红木糠杯”活动。该活动由珠海市妇女联合会、珠海市斗门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珠海市斗门区莲洲镇妇女联合会、珠海市斗门区莲洲镇南青村妇女联合会、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承办。

       雀巢淡奶油、奥利奥饼干、细砂糖......烘焙材料早早的准备妥当,安静地等待着亲子们的到来。

       活动开始,社工将制作所需材料做了简单的介绍,让大家对木糠杯的制作有了认识与了解。家长和孩子们分工合作,有的孩子将糖倒入淡奶油中,用打蛋器打发成浓稠的裱花状奶油;有的家长用擀面杖将饼干敲碎。准备好后,需要在杯子底部先放上一层饼干碎末,把淡奶油装入裱花袋中挤到饼干碎上面。依次这样一层饼干碎一层淡奶油,最上面一层是饼干碎。家长与孩子齐动手,你裱奶油,我铺饼干碎,一杯香甜可口的木糠杯完成,现场飘满了奶油和饼干的香味。

       小小的木糠杯闻起来是甜蜜的,尝起来也是温暖的。亲子们享受着温馨的时光,品味简单而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