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8月17日
“大手拉小手,徒步闯关去”亲子徒步活动

         亲子徒步闯关,是一种户外休闲、娱乐运动。8月16日上午,京师社工组织亲子家庭在莲溪瓜田你下生态园开展“大手拉小手,徒步闯关去”亲子徒步活动。该活动由珠海市妇女联合会、珠海市斗门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珠海市斗门区莲洲镇妇女联合会、珠海市斗门区莲洲镇南青村妇女联合会、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承办。

         当天早上,家长和孩子们早早齐聚在生态园,兴高采烈地期待着活动的开始。首先,社工通过抽签的方式将大家分成4组,随后组员通过游戏闯关获得相应的分数。第一环节是套鸭子,每组有10个套圈,有的家长跑到鸭子笼里,帮孩子们将鸭子赶到边缘。谁知道近在眼前的鸭子依然很难套中,每组只能套中1~2只鸭子。接下来就是捞鱼游戏,每组派出5人,5分钟时间捞鱼最多的获胜。有的孩子一下子就捞到滑溜溜的泥鳅,有的孩子一条也捞不到,还把自己弄湿了。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厨艺大比拼——炒饭,园区的阿姨们将食材和烹饪用具一一摆放好,家长和孩子们分工合作,有的洗菜,有的剁肉,有的洗锅,有的烧柴,忙的不亦乐乎。很快,用餐区就传出一阵阵饭菜的香味。厨艺大比拼由每组派出2名的代表评分,经过一轮试吃以及打分,评选出一二三名。所有环节结束后,大家就开始用餐,品尝着自己动手做出来的美食,感觉味道是最好的。周妈妈告诉社工:“生态园的环境很不错,有好玩的,又可以自己动手做饭,真的很有意思,也玩得很开心,太感谢你们了!”
         本次亲子徒步闯关活动,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增强了动手能力,还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在做一做、尝一尝的过程中,体验了生活中的乐趣,增进了与父母之间的情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