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7月4日
京师社工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教育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提升社区矫正青少年对《社区矫正法》的知晓率和法制意识,6月18至29日期间,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组织社区矫正青少年(以下简称社矫青年)通过线上线下学习《社区矫正法》,向社矫青年普及《社区矫正法》相关法律条文以及社区矫正常识。

京师社工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微信群发布消息的方式,让社矫青年先简单了解《社区矫正法》,社工对《社区矫正法》进行详细解读,对社矫青年提出不理解的内容进行现场互动答疑。青年小洪在活动后分享道:“社工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帮助他们正确理解和掌握法律条文,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矫正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矫治意识,而且有效强化了社区矫正青少年的监督管理,往后,京师社工继续把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教育质量和减少重新犯罪作为社区矫正工作者的中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