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6月24日
山无言,爱有声——感恩父亲线上征集活动

        我们总不吝啬对母亲说我爱你,却忽略了同样在背后默默付出的父亲。父爱如山,大山沉默无语,坚实可靠;大爱无声,父亲用行动证明,他和母亲一样,深深地爱着我们。这个父亲节,让我们为父亲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吧,把不一样的爱献给最爱的父亲。爱与感恩同时也是孝的体现,而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历代传统道行对孝尤其看重,因此京师那洲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那洲计生协会开展本次感恩父亲线上征集活动,为那洲辖区内的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尽孝及表达爱的平台,为父亲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

本次活动吸引社区22对亲子家庭的参与,从6月20日至6月23日为活动时间,通过视频以及照片收集,大家表达爱的方式都很不一样,有帮父亲洗脚的、帮父亲捶捶背的、帮父亲按摩的、帮父亲卷布的、帮父亲剃脚皮的等形式。不少参加者说原来为父亲做一件小事情,可以让父亲这么开心,一直以来自己都忽略父亲也同样需要子女的关注,非常感谢本次活动,让我明白了孝顺及感恩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