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6月28日
“亲子创意曲奇DIY”美食制作活动

 DIY甜点一直深受追捧和欢迎,烘焙手工制作能让身边的人感受其中的乐趣和甜蜜。6月25日下午,京师社工组织南青村亲子家庭在南青村活动中心二楼开展“亲子创意曲奇DIY”美食制作活动。该活动由珠海市妇女联合会、珠海市斗门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珠海市斗门区莲洲镇妇女联合会、珠海市斗门区莲洲镇南青村妇女联合会、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承办。

       活动开始,社工向大家讲解曲奇饼的配料、分量及注意事项。接下来由亲子们亲自操作,大家分工合作,有的讲解制作步骤,有的称配料,有的用机器搅拌配料……很快,曲奇饼面糊就做出来,装进裱花袋中,由家长和孩子们共同挤出一个个形状各异的图案。最后,孩子们将饼干放进烤箱,并带着期待的眼神等候着。不久,曲奇饼就出炉了,家长和孩子们一样,都为自己的成功惊喜不已。他们把亲自制作的曲奇饼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兴高采烈地与伙伴们分享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品尝后都竖起大拇指说真好吃。

       通过此次亲子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情绪中,丰富了生活经验,增强了动手能力,并且在和妈妈一起做一做、尝一尝的过程中,体验了生活中的乐趣,更是增进了与父母之间的情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