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6月27日
“端午节”亲子义工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发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6月25日下午,京师社工组织南青村亲子家庭在莲洲镇社会福利中心举行端午节亲子义工慰问活动。该活动由珠海市妇女联合会、珠海市斗门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珠海市斗门区莲洲镇妇女联合会、珠海市斗门区莲洲镇南青村妇女联合会、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承办。

       下午四点,妈妈和孩子们来到了莲洲镇社会福利中心,为39名特困人员(五保户)送去端午节慰问品,祝福老人过个祥和、温馨的端午节。随后,义工们有的陪长者拉拉家常、有的讲讲笑话、有的讲讲养生小知识,有的听老人讲讲过去,给长者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慰问活动结束之后,义工小周和社工说:“看到他们因为我们的到来很开心,所以下次也要来陪陪阿伯们。而且郭伯伯说很多他们以前的打仗的事情,好有趣。好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在慰问活动中,每对亲子义工都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为长者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也感受到义工活动的意义,并表示将会让爱心不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