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1月30日
团阳江市委联合阳江京师社工开展“甘露行动”,关爱社矫青年

         为丰富阳江市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帮助改过自新,重拾回归社会,做守法公民的信心与决心。
         1月21日下午,在新春来临之际,共青团阳江市委员会联合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在“阳光之家”开展阳江共青团“甘露行动”——关爱社区矫正青少年爱心帮教活动,给社区矫正青少年送关怀与慰问物资,让社区矫正青少年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缓解心理压力。团市委副书记李中华、团市委权青部部长施国政,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副总干事涂丹燕、总干事助理丁宝晶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京师社工首先与大家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在社区矫正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随后,团市委李书记与青少年们亲切地交谈,从中了解青少年们的近况、新年计划以及需求等,鼓励青少年们积极向上,树立信心回归社会,并送上新年的寄语和节日的问候,传递政府对社矫青少年的关怀与温暖。

          随后,社矫青少年用言语转化成行动,向团市委送上感谢信,以此来感谢领导们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帮助。

         在活动分享环节,社矫青少年分别分享了学习与工作生活、今后的规划等,青少年小陈分享道:“在阳光之家帮教半年里,让我感受到这里很温暖,平时参加各种志愿服务,通过志愿服务来改造自己,同时,服务活动也提升自我能力,很感谢领导与社工们的关怀与帮助”。

         在游戏环节,首先进行热身游戏“社工说”,所有人分为三组,游戏同时进行,社矫青少年从刚开始的拘谨逐渐活泼起来,纷纷参与到其中,各组相处融洽,有说有笑。这个游戏让社矫青少年消除陌生感,积极参与活动。第二个游戏是“好运连连”,这个游戏看出了青少年的团队合作能力,提升了青少年团队合作的意识。最后一个游戏是“优点轰炸”,通过前两个游戏的配合与观察,探讨自己与伙伴的优点,从中发现他人眼中的自己以及未知的自己。青少年林林说:“原来我还有这些优点,从来没有人跟我说过,很感谢这次活动让我发现未知的自己,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类的活动”。

         今后,京师社工还将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开展更多有关社矫青少年的活动,让社矫青少年感受到来自各方的关怀与慰问,早日顺利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