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12月31日
亲子家庭关爱社区老人及残疾人 ——京师社工联动亲子家庭开展“义路有你,义工服务活动”

        12月28日下午,京师社工联动莲洲镇南青村10对亲子家庭在村里开展“义路有你,义工服务活动”,在寒冷的冬日给村里的老人及残疾人送上温暖的祝福。

        穿上义工服,孩子们和家长大手牵小手,带上“福”字和亲手制作的蛋糕,分成3队,跟着社工姐姐前往村里的低保户及残疾人家里!到达梁婆婆家,亲子家庭首先介绍了各自身份和来意,把福字贴和刚刚制作好的蛋糕双手送给婆婆,孩子用学到的知识给婆婆量血压,婆婆全程都笑得乐开了花。

        在义工的队伍里,有些义工是第一次参与活动,十分感慨:“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回去可以写很多的感想,作文也有了实际的题材。”语言虽然直白,但这是亲子家庭义工最真实的感受。这样的社区公益实践对他们不仅仅是亲子体验,还能帮到村民。

        据悉,“义路有你,义工服务活动”是南青村幸福妇女互助培育计划项目的特色服务,该活动由珠海市妇女联合会、珠海市斗门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珠海市斗门区莲洲镇妇女联合会、珠海市斗门区莲洲镇南青村妇女联合会、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