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12月31日
“亲子杯子蛋糕DIY”烘焙活动

        参与是一种快乐,创造是一种享受,合作是一种幸福。为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情感交流,密切亲子关系,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12月28日下午,京师社工组织南青村亲子家庭在南青村活动中心二楼开展“亲子杯子蛋糕DIY”烘焙活动。该活动由珠海市妇女联合会、珠海市斗门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珠海市斗门区莲洲镇妇女联合会、珠海市斗门区莲洲镇南青村妇女联合会、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社工精心准备了烘焙糕点所需材料,详细介绍了纸杯蛋糕所需的配方和工具,有鸡蛋、面粉、秤、奶油、杯子……还特别提醒每样材料的用量和秤的用法,家长和孩子们分工合作着,跟着社工的步骤制作着纸杯蛋糕,称量、打发蛋白、搅拌面粉等。现场亲子之间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充满中心。在亲子间共同努力制作下,很快就完成了纸杯糕点,并送进烤箱。

        在这等待的时间,社工带着亲子家庭玩小游戏——抢凳子,随着音乐的响起,家长和孩子围着凳子转圈圈,音乐一停止,大家马上找凳子坐下,没有抢到凳子的人就要表演一个节目。游戏紧张刺激,又充满乐趣,被淘汰的人有唱家乡歌,有唱新年歌的,一下子就拉近大家的距离。

        游戏结束后,纸杯蛋糕也陆续出炉了,现场传出一阵阵雀跃的欢呼声,“哇,好厉害!”“妈妈,看我做的纸杯蛋糕!”……家长和孩子们一样,都为自己的成功惊喜不已。他们把亲自制作的纸杯蛋糕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兴高采烈地与伙伴们分享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品尝后都竖起大拇指说真好吃。

        此次烘培活动,不仅给了亲子们一次不同寻常的体验,也让亲子之间的感情透过合作蛋糕膨胀升温,增加了亲子之间彼此沟通交流的机会,有利于增强家庭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