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10月30日
“我的生日会”——北堤社区第四季度长者生日会

        近日,北堤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长者生日会。本次生日会在珠海京师社工的组织下,由社区长者自行策划、执行的一场属于长者自己的生日会,负责策划的长者形象地将它形容为“我的生日会”。

        这场“我的生日会”在社区长者李姨的主持下拉开了序幕,长者们纷纷一展身手,为参与活动的人员献上自己的绝活。这边传来《龙的传人》的歌声,那边又看见《北江美》的舞蹈,长者们玩得很是开心。跟着歌声和舞蹈,活动逐渐来到了高潮,第四季度生日的长者走向前来,伴着生日歌,围绕着蛋糕,许下自己的生日愿望,随后由退伍老兵黄伯切下第一刀。分发蛋糕之后,长者们又开始载歌载舞起来,《沙家浜》、《红灯记》等经典曲目一首接一首地唱出,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年轻的时代。

        据悉,本次是由京师社工在北堤社区组织的最后一场生日会,长者们不仅是以自己的方式举行这一场“我的生日会”,同时也是在欢送京师社工,感谢京师社工近年来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