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10月11日
“好戏就在家门口” ——北堤社区长者观影活动

        为了丰富长者的文化生活,拉近长者与社会以及当下新新事物之间的距离,促进长者间的沟通与交流,北堤社区党委与珠海京师联合开展本次“好戏就在家门口”观影活动,让长者们无需前往电影院,也可以观看近两年的新上映的电影。本次电影选择的是《娘子军传奇》,根据海南海南红色娘子军的真实故事改编。

        观影活动开始前,由北堤社区党委书记刘国权发言,随后电影便正式开始。电影开始不久。长者们便被剧情深深地吸引着,他们的情绪随着剧情的发展而发生着起伏,身心都投入进电影当中。随着电影中最后的一声枪响,欢呼声、掌声纷纷响起来,仿佛自己就是红色娘子军,打倒了恶势力!

        观影结束后,不少长者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除了分享电影剧情外,还有赞赏本次活动的举办来得及时,办得好,扩展了长者们的视野,搭建了长者之间的交流平台,拉近长者与长者、长者与电影、长者与社会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