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9月12日
“同庆中秋节,共叙邻里情”——北堤社区长者月饼制作活动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香湾街道办、北堤社区党委联合珠海京师、珠海阳光时代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同庆中秋节,共叙邻里情”的月饼制作活动,让北堤社区的长者们体验了一次冰皮月饼的制作。

     活动在下午开始,开始前先由北堤社区党委书记刘国权对所有的参与制作月饼的长者送上中秋节日祝福,随后还示范了如何制作一个冰皮月饼,现场可能是受到了这样的热情感染,北堤社区的长者纷纷活动起来。

     只见长者们分工合作,先是有序地将将分发好的冰皮和馅料揉圆,然后将冰皮传递给下一位长者,下一位长者将冰皮把馅料填充进去,再将冰皮把馅料完全包裹起来后,再传递给下一位长者,让下一位长者用模具将月饼塑造成型。只见流水线的分工合作,制作出一个个完整的冰皮月饼,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现场。活动结束后,长者们一同与自己制作的月饼合影留念,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据悉,本次参与活动的大部分长者还是第一次亲手制作月饼,能够为自己、为家人、为朋友送上亲手制作的月饼,送上一份中秋的祝福,这份祝福更显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