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9月9日
“银龄互助,以老助老”广安社区养老互助社

       “银龄互助”是低龄助高龄,是一种积极化养老的体现,对于高龄老人而言,满足了其关心和陪伴的需求;对于低龄老人而言,参与体现其社会价值的活动能使其重获自信和价值感,挖掘自己的潜力。

        9月5日,借此金秋时节,广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银龄互助活动,在同一个小区充分挖掘低龄老人的优势和长处,成立小区长者互助社,为同一个小区的特殊长者提供互助服务。热心志愿者在社工的带领下,带上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和节日问候上门探访社区高龄退伍军人、孤寡老人、残疾人以及贫困老人等,为他们送上满满的节日祝福。

        当社工和志愿者走进蒋阿姨家进行节日慰问时,蒋阿姨感动的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还能记得我这孤身老太,谢谢养老服务站也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爱……”89岁高龄的独居老人对社工和志愿者的到访表示十分感谢,志愿者心里升起一股暖暖的热气,觉得自己小小的付出很是值得。

        满满的正能量充斥着心窝,浓浓的关爱温暖着每个人的心。“银龄互助,以老助老”既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为辖区老人送去了心灵的温暖,在社区营造了尊老敬老、互帮互助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