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9月8日
“幸福婆石 和谐邻里” ——婆石社区嘉年华活动顺利开展

     一首悠扬的葫芦丝曲,把路过的社区居民都吸引住了。仔细一看北欧森林的健身小公园内,不仅有舞蹈队阿姨们载歌载舞的表演,还有笔精墨妙的书画长廊和精美的手工艺品展出。原来,这是9月7日婆石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联合婆石妈咪服务社和拱北康园所举办的婆石社区嘉年华的活动现场,活动气氛之热闹,引人驻足。

     据了解,参与本次活动的社区居民们都“来头不小”呢。其中,为居民群众献上这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的是婆石社区内的明星舞蹈队——夕阳美舞蹈队。而另一边精美的艺术作品展出中,除了社区群众的创作外,其中有一部分是来自拱北康园康复中心残障人士的作品。许多参观的居民在康园社工的介绍下不禁诧异,这一群“折翼的天使们”居然创作出如此精美好看的手工艺品,令大众增进了对社区残障人士的理解。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越来越多。居民们在欣赏歌舞表演及精彩作品的同时与其他先前互不相识的人们交流互动,现场氛围和乐,大家的欢声笑语仿佛传遍了整个婆石。

     本次嘉年华活动活跃了社区气氛,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拉近了社区居民间的距离,促进社区居民间的沟通交融,营造了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