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8月30日
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

        8月29日下午,红旗镇广安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广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在旧怡昌小区以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的活动形式,扩大服务上的影响范围,方便部分居住偏远且出行不便的长者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居家养老服务。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4名热心志愿者骨干到小区为长者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康复指导、向长者介绍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向居民介绍居家养老服务站的长者饭堂服务,最后社工带领志愿者一起开展志愿环保活动。通过本次宣传和环保实践,大部分居民不仅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也有居民表示:“平时大部分时间都要照顾家人,腿脚也不方便,没法到居家养老服务站参与活动,这次社工能够进驻小区开展活动,真是大大方便了我们这些老人家”

        开展此次外出宣传活动,让社区长者在家也能参与活动,给长者提供了便捷服务,让特殊长者也能享受到政府提供的养老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