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8月30日
婆石社区学堂之环保手工系列活动顺利结束

     将雪糕棒做成基底、外墙和房顶组合在一起,再做出简单的小家具小装饰点缀,最后用水彩颜料绘出迷人的色彩,这样一座色彩斑斓的手工雪糕棒房子就做好啦!这是8月29日上午婆石妈咪家庭综合服务社的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正加紧完成各自的环保手工作品,场面十分和谐热闹。

     在过去的四个星期时间里,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在社工的带领下,领略过风景美丽但倍受污染的地球,意识到保护环境爱护地球从我做起的重要性,使用过旧报纸、雪糕木棒、纸皮箱等常见的废品将其做成造型精美的DIY装饰品。制作DIY手工的情况并不一帆风顺,部分年龄较小的小朋友偶尔会感到困难从而心情沮丧,但身边的小伙伴们总会及时伸出援手,友情的激励使大家都坚持继续制作。活动不仅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想象力,还让他们收获了新的友谊。

     短短的四五周活动马上过去,本次活动已是系列活动里的最后一期了。活动即将结束时,许多小朋友仍是有些依依不舍,部分小朋友希望活动继续开下去,也有别的小朋友希望社工开展更多新奇有趣好玩的社区活动。旨在丰富社区儿童青少年暑期生活,增进社区儿童青少年之间相互交流共融并促进其多方面发展的,由婆石社区、社区关工委联合京师婆石社工于暑假举办的婆石社区学堂也即将落下帷幕。在此衷心希望婆石社区的小朋友们能在寓教于乐的活动环境中玩得开心,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