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8月28日
“见珠海,建珠海”——北堤社区长者参观洪湾新渔港

     近日,北堤社区长者在珠海京师社工组织带领下参观了洪湾新渔港。北堤社区临近香洲渔港,社区长者与香洲渔港一同生活数十年,对香洲渔港搬迁感到不舍的同时,还对洪湾新渔港充满了好奇。因此珠海京师社工在北堤社区长者的要求下,组织了本次参观活动,希望能够通过长者能够亲眼见证珠海的新建设。

     经过约一小时的车程,穿过珠海大桥底,北堤社区长者抵达了洪湾新渔港。长者看见由补给场所、拍卖厅、交易厅等数个板块建筑组成的渔港,与过去香洲渔港相比更为规整、有序。长者们通过介绍,了解到洪湾新渔港将是珠海首个示范性渔港,是集现代渔业生产、滨海旅游和海洋生物科技等特色的渔港经济区的消息后,不由得感叹珠海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往后的日子将是越来越好。

     据悉,参观洪湾渔港的活动是上周北堤社区长者参观港澳流动渔民陈列馆、香洲渔港的活动延续,是北堤长者“见珠海,建珠海”历史小组活动的一部分。北堤长者们从珠海的渔业生产活动变化当中进行观察,发掘珠海的建设新发展,回味过去建设珠海的筚路蓝缕,有着别样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