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5月9日
儿童剪纸乐趣多 巧手做出萌宠来————将军山社区少儿创意手工兴趣班活动成功开展

      “老师,你看!我做一了个青蛙王子!”,“老师,我做的是孔雀!”,“老师,我做的是小兔子!”,“老师,他做的小老虎!”5月8日下午,在将军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创意手工班的孩子们,看着彼此手上完成的手工作品,开心地交流着,一张张笑脸,如花般绽放,充满着幸福与自信。

      在将军山党委的带领下,京师社工开展社区少儿创意手工班,活动自4月17日开展以来,开展了5次课,每次20位社区小朋友参与活动,共计100人次参与。社区孩子们通过参与创意手工活动,在京师社工引导下,将自己的创意,一一展现出来,动手又动脑,大家最喜欢的环节是每次手工作品展示,促进了大家相互沟通交流与分享,增进了幼小心灵的成就感与自信。

      据了解,将军山社区家庭综合服务项目,作为民政局购买的社会服务项目,覆盖面广,既有社区长者服务,又有社区青少年服务。服务方式多样,既有小组活动,也有个案帮扶。项目承办方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还充分利用北师大高校资源,培育和组织了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和社区志愿者队伍,服务、培育、研究相结合,深入社区开展社会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