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4月30日
拱北康园开展夏日烧烤活动
     4月30日,拱北康园门前传来阵阵香味,原来是创梦阳光项目的社工在为残疾人们举办一场夏日烧烤会,此次活动不仅是残疾人的味觉盛会,还吸引来了残疾人的家属们以及拱北街道社区的居民们。
     在社工和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残疾人们尝试拿起烧烤工具,把一个个鸡翅串起来,把火腿肠割成一柱柱肉花,将蒜剥好用工具搅拌成泥,将烤好的肉串反转......仅仅是看着这些步骤,就让人很想吃了。在烧烤的过程中,残疾人与家属共同探讨如何调制“秘酱”,体验创作的乐趣,共享亲子美好时刻。
     一串串烧烤伴随着欢声笑语出炉了,小铸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说自己胃口大增,津津有味地吃着已经烤好的食物,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自己动手制作出美味的烧烤对很多残疾人来说是难得的体验,大家在劳动中收获的满满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在品尝劳动成果的同时,大家说说笑笑,快乐的交流着,气氛欢快愉悦。
     在社工及志愿者分组带领下,每个烧烤炉前的人进行了相互认识的小游戏,使社区中彼此不熟悉的人相互认识。社工提出了让大家观察烧烤中表现最积极的3个人,进行烧烤达人评选的想法。评选活动更激起了大家的活动热情,最后3位烧烤达人被推选出并获得了大礼包。
     此次活动拉近了残疾人与其家属的关系,也拉近了残疾人与社区其他居民的关系,大家在享用美食的同时,也多了交流互助的机会。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非常满意此次活动,希望往后能够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其中一名康园会员说:“非常感谢社工开展这个活动,让我可以吃到这么多美食,认识这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