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1月21日
情系社区,剪系新春——那洲社区义剪活动

        新年换新,气爽神清。1月21日上午,那洲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那洲社区居委会邀请当地理发师作为志愿者,向那洲社区居民免费提供理发服务。既满足了那洲社区居民的新年需要,为其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又培育了社区志愿者,进一步营造自决、和谐的社区氛围。

        上午9时15分,四位理发师志愿者已到达那洲社区居委会门前,社会工作者组织社区居民签到、取号、排队,一切准备就绪。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地给每一位居民剪发,娴熟的技术、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夸奖。社区古爷爷告诉社会工作者说:“咱们的师傅很专业,剪完头发,感觉整个人都清爽多了”。

        本次活动历时约3小时,共服务那洲社区居民71人,其中95%的社区居民表示非常满意,5%的社区居民表示基本满意。容婆婆感慨地说:“这个活动当然好,希望能一直办下去!我明年还要来剪头发!”。

         “情系社区,剪系新春”之义剪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更是为志愿者们提供了爱心平台。社区志愿者用志愿服务、真情服务来温暖社区居民的心,并将“邻里互助促和谐”的理念在社区中进行广泛传播,营造温暖和睦、互助自决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