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11月18日
益寿延年,松鹤同寿”长者——第四季度生日会

        11月16日,大林社区社会服务站于金湾区红旗镇大林居委会活动室,以“益寿延年,松鹤同寿”为主题为社区第四季度生日的长者庆生,一共邀请了12位老人一起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是社工给长者播放中心服务视频,结合视频介绍中心和社工,并说明此次活动的意义。随后社工带领长者们玩“盲人吃香蕉”游戏,双方都用眼罩蒙上眼睛,然后凭感觉把剥好的香蕉送入对方的口中,部分淘气的长者故意送到鼻子或者脸上,引起欢声满堂。长者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在默契中欢乐,在任性中耍闹。接着是社工献唱《父亲》、《烛光里的妈妈》两首歌,借此表达对长者们深深的敬意。长者们边欣赏节目边分享桌上的水果和甜品。随后通过播放视频向长者传授遇到身体突发状况时的正确应对措施,使长者们掌握一定的应变能力。最后社工给长者送上生日歌和生日蛋糕,祝愿长者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目的是希望社区长者能够更多参加社区活动,丰富长者的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也借此机会向社区长者宣传延寿应变健康知识,使长者们在自己或他人身体出现突发情况时不至于不知所措。通过本次活动,长者对社工表示更加认同了,同时也交到一些同一社区的朋友。长者们对此次活动都给予了较好的评价,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