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10月22日
拱北社区残疾人快乐出行

   为让社区残疾人及其家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与温暖,提前感受航展魅力及我国航空技术的发达,体验快乐的集体出游,留下美好的记忆,10月19日创梦阳光拱北街道残疾人心理支持计划组织社区残疾人及其家属、志愿者等共51人一起前往珠海金湾爱飞客航空科普基地参观体验。

   当天早上离集合时间还有1小时,但拱北康园中心就已经有好几对亲子到了,开心的与社工分享自己兴奋的情绪。9点大家都到齐后高高兴兴地坐上大巴一起出发啦!在科普基地导说员小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205飞机生产线、203飞机库房、展览厅及亲自进行了机器人操作体验。大讲解员细心的解说下,大家听的可认真了,不但知道有哪些飞机型号,还知道飞机零件配装仓库包括零件、配件、机翼,以及喷漆仓等等。在自由拍照时间段里,人人都开心的走向自己喜欢的飞机前要与它合影,有位朋友还说:拍回去给儿子看,让他也知道我可以这么近距离的跟飞机在一起。在机器人操作体验环节中,通过操作让机器人夹到球放进盒子中时,参与者高兴的欢呼了起来。

   开心的时间总是一眨眼就过,在回去的路上,不少参与活动的朋友都跟社工表示:很开心!能参加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希望以后可以多办些外出的活动,让残疾人朋友可以走出去,多感受外面的信息,不要总待在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