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10月18日
弘扬法制精神,推进依法治校——宪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法制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师生的法律法规认知水平和学会运用法律法规规范自身行为的能力,做到学校依法治校,教师依法执教,学生遵守法纪,巩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成果,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景山实验学校青春护航站在金湾区团区委和景山实验学校的指导下开展了“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校”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一,主要在3-6年级各个班开展“宪法”知识晨读活动。利用晨读时间让学生朗读宪法知识,加深学生们对新宪法的认知和了解,活动前各班老师认真收集有关宪法的知识,寻找适合学生们朗读的部分给学生们朗读。活动二,下午放学时,学校社工组织学生志愿者在学校门口,挂上宪法宣传横幅,向家长们讲解宪法修正案的一些摘选,并派发宪法修正案读本资料给家长们学习。

“弘扬法制精神,推进依法治校”宪法宣传活动,后期还将组织开展宪法主题班会、宪法知识手抄报等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家长和老师们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引导学生们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