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10月18日
喜乐重阳——将军山社区书法祝福长者表敬老传统

10月17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在将军山社区党委的引领下,珠海京师驻将军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站联合将军山社区“银龄互助”党员义工队一起上门探访社区长者。

党员探访队分成三个小组,带上暨南大学书协志愿者书写的祝福作品“福寿绵长、登高望远、福寿康乐”等共计12幅作品,以及爱心企业中山元朗食品有限公司赞助的节日礼物,代表将军山社区党委一起为长者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

党员探访队说着暖心的话,关怀着长者的身体状况,长者阿伯笑逐颜开。紧握着探访成员的手,喜悦的说:“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出不了门。党和社区在任何时候都记挂着我们,时常来看我们,让我很开心。感谢党、感谢社区,党民一家亲”。

珠海京师驻将军山社区服务站成立于2014年7月。在珠海市民政局、香洲区民政局、拱北街道办事处、将军山社区居委会等多方支持下,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引进专业社工进驻将军山社区,开展社区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在项目开展期间以社区老年人、儿童及青少年为重点服务对象,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以满足居民多层次需求为根本,不断总结试点经验,创新服务项目和内容。在“专业社工  全民义工”理念下,发动社区居民力量广泛参与的社区服务体系,挖掘社区领袖骨干与发动志愿者进而发挥其潜能,参与社区治理,服务四年以来服务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