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5年4月30日
“益·耆圆梦”长者微愿望计划-爱心募集公告

“益·耆圆梦”长者圆梦计划 

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

仍有未实现的梦想

你是否会闷闷不乐?

当你老了  眼眉低垂

灯火昏黄不定

如果有一群人

伸出双手慷慨助你圆梦

你是否会绽放笑容?

风吹过来你的梦想

这就是我心里的歌

当我老了我真希望

也有人来助我圆梦

在我们身边有一群长者,他们有的身患疾病,有的孤独无助,有的依靠低保金维持生活,他们为生活的不足感到失去色彩,他们内心的小小愿望只需您的点滴付出即可实现。我们诚邀您一同参与“益·耆圆梦”长者圆梦计划,给予他们适切紧急支援的服务,为他们实现微愿望,为他们的生活带来色彩和喜悦!

 

本期微愿望介绍:

1.李姨,61岁,空巢老人,瘫痪,中风双目失明,丧失语言能力,肌肉萎缩,生活不能自理。今年再次入院,医疗费用压力大。    

愿望:3000元捐助(心愿望250元*12颗心)。

2.冯婆婆,83岁,低保,独居,体弱多病,患冠心病,腰骨疼痛。每月依靠低保生活,但每月医疗费需一千多元,生活不堪重负。   

愿望:1000元捐助。(心愿望250元*4颗心)。

3.李婆婆,83岁,低保,身体状况差,腰骨,膝盖疼痛,患有胃病。行动不便,需要每天打针治疗。每月需要花费700多元的治疗费。   

愿望:700元捐助(心愿望250元*3颗心)。

4. 刘姨,一家四口,三人残疾。依靠低保和残疾补助生活。家中全靠丈夫冯叔照顾。刘姨08年中风半身不遂,14年跌倒致右大腿粉碎性骨折。  

 愿望:一台洗衣机。(已成功配对)

5.欧婆婆,96岁,独居,听力和视力均较差,驼背。每月领取低保金,一些零散废品,以及帮邻居生火换白粥生活。  

 愿望:一台收音机。(已认领)

6.玖伯,93岁,低保户,空巢老人,与89岁的妻子玖婆同住就旧屋。两位老人腿脚不便,行走久会疼痛。    

愿望:一包大米和食用油。(已认领)

7.谭婆婆,80岁,低保户,独居。左眼失明,右眼白内障,视力很差。身患糖尿病。谭婆婆身体差,外出困难。  

 愿望:一袋大米和食用油。(已成功配对)

8.郑伯,77岁,低保,未婚,需要照顾90岁中风的老母亲,3岁患慢性关节炎至今,今年年初做了左腿截肢手术,欠下几千元的医药费,无力偿还。  

愿望:3000元社会救助金(心愿望250元*12颗心)。

9.黎婆婆,84岁,独居,体弱多病,无法外出行走。   

愿望:有志愿者每周帮忙买菜1-2次。

10.黄婆婆,78岁,独居,低保户,肢体残疾,无法直立行走,生活困难。

愿望:一台电视机(心愿望250元*3颗心)。

11.杨婆婆,78岁,视力残疾,低保户,患关节炎,四肢关节肿大,行动困难,经济拮据。    

愿望:一台国仁牌红外线理疗仪,价值300元。(已认领)

 

如何帮助他们实现愿望?

1.联系本中心】   如果您希望帮助他们实现微愿望,欢迎您联系我们或亲临中心认领微愿望;

2.认领微愿望】   认领成功后,对于物品方面的微愿望,中心建议认领的爱心人士(组织)自行购买,物品的大小与新旧程度认领居民(组织)自行决定。      不在本市的爱心人士(组织)可购买邮寄至中心,中心亦可代为购买。

【心愿望汇集大爱】  如您有意帮助困难长者,但个人力量有限,可认捐一位长者部分心愿望,中心将汇集多位爱心人士的心愿望,帮助实现微愿望的困难长者。 

 3.【配对微愿望】   物资准备完毕后,中心将组织上门配对,优先建议认领的爱心人士(组织)将物资送到困难长者家中,中心亦可代送。

 

如何联系我们:

负责社工:丁姑娘

电话0662-3101089

Q  Q:2105 029 897

E ---mail:yangjiangjingshi@163.com

新浪微博:@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地址:阳江市新华北路盐场衙八号之一(甜酒居委会旁)认领微愿望

本期截止时间:2015年5月30日

 

  “益·耆圆梦”长者圆梦计划介绍

本计划是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在前期的社区探访中发现社区存在一批困难老人,从而策划本计划,旨在通过计划,向社会倡导赡养父母,关爱独居孤寡困难长者传递“尊老、爱老”的信号计划分为认领、配对两部分,由中心收集、公布困难长者的微愿望,向爱心人士、组织、企业等开放。爱心人士提出认领意向,经中心核对、联系后,分批组织爱心人士上上门进行配对微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