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5年4月26日
快跑吧,我的朋友

    2015年4月26日,那洲社会工作服务社于下午15:00——16:30,在那洲社区篮球场开展了主题为“快跑吧,朋友”的社区活动。

    活动还没开始,篮球场就聚集了一大波儿童青少年,场面相当热闹,大家都很期待此次活动的开展。活动开始前,社工与参与者一起制定规则,并且在写有规则的卡纸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紧接着,社工将参与者进行分组,并让每组成员间讨论组名以及口号,每组成员都很积极地参与其中,大家的组名以及口号千奇百怪。在参与者大声喊完自己的口号后,游戏开始。活动一共分为3个摊位,每个摊位由2位志愿者负责,参与者根据积分卡上的游戏顺序到相对应的摊位去进行游戏,最后根据游戏的分数获得最终游戏——撕名牌的复活券。在摊位游戏过程中,参与者都很听从社工的安排,有秩序地参与其中。在最后的撕名牌环节中,场面稍显混乱,但在社工的提醒及调整下,参与者还是遵守了之前制定的规则。

    活动参与者都对该次活动感到满意。本次活动不仅拉近了社区儿童青少年之间的距离,还提高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且有意义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