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8月9日
立足岗位,践行誓言之那洲检查站游学社活动

       京师那洲社会工作服务站和那洲社区居委会联合那洲检查站于2018年8月8日早上9:00-11:00在那洲检查站开展立足岗位,践行誓言之那洲检查站游学社活动。

       社工带领那洲社区的小朋友走向那洲检查站,远远地就看到鲜艳的红旗在屋顶上空飘扬,红旗下那洲检查站官兵以整齐的军装和挺拔的身姿欢迎那洲小朋友的到来。

       最开始的队列表演,让小朋友们惊叹于他们步伐整齐划一,响亮的口令、整齐的动作,抖擞的精神。有小朋友回馈社工道,很多兵哥哥在一起都是一个直线的,跑的时候是一横排,都没有一个兵哥哥是突出的。当小朋友在看警务实战技能表演时,随着官兵和“坏人”搏斗的场面而聚精会神,当官兵利用专业的手法把“坏人”抓住时,小朋友哗的一声,表示震撼于官兵瞬间抓住“坏人”的感叹。

       叠被子是小朋友最能学习并可以回家实践的环节。所有的小朋友围着一名官兵,看叠被子,叠豆腐块被子。官兵教得认真,小朋友学得也认真。

       通过观看队列表演,警务实战技能表演,匕首操,罗汉拳,擒敌训练,参观叠被子等,让小朋友认识到军队的生活,艰苦,并能够让小朋友学习到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等优秀的品质。最后,在官兵们的护送下,小朋友安全的回到那洲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