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8月9日
炎炎夏日送清凉,浓浓关爱沁人心 ——京师社工联动义工开展“长幼同乐,义路有你”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天气持续高温,热浪袭人。8月8日下午,京师社工联动莲洲镇康园中心4位身心障碍者义工在斗门南青村里开展“长幼同乐,义路有你”志愿服务活动。在炎炎夏日给村民送上一碗清凉的红豆汤,望浓浓关爱能沁满全村人心。

       穿上义工服,戴上草帽,蹬上三轮车,志愿服务队在村里穿街走巷给村民送糖水!义工在路上吆喝道“送糖水啦!阿公阿婆快拿碗过来呀!”,闻声而来的阿公阿婆喜滋滋地拿碗前来盛,村里的小孩也会好奇跟着义工队伍的后面,提醒义工哪家哪户有老人家,可以去送糖水。其中遇到的吴婆婆表示,最近身体都感到有点燥热,都没来得及煲糖水,就碰上了社工和义工这么用心,把糖水送上门,“你们真是‘及时雨’呀!”,阿婆感叹道。

       在送糖水的队伍里,有些义工是第一次参与活动,十分感慨:“送糖水真的很开心,虽然工作简单,但是看到老人家那么开心地喝到我们亲手煮的糖水,还给我们道谢,心里很满足。”语言虽然直白,但这是义工最真实的感受。这样的社区公益实践对身心障碍的义工来说不仅仅能帮到别人,还能获得群众的肯定,提高自己的自信心,这有利于他们融入社会生活中来。作为社工,我们衷心地邀请社会爱心人士与团体加入义工队伍中来,助人自助。

       据悉,“长幼同乐,义路有你”志愿服务活动是南青村社工中心的特色服务,在2016年“青春同行——珠海市首届青少年事务社工项目征选培育活动”中被评为C类优秀特色活动。而送糖水是该志愿服务中备受村民喜爱的公益活动,是一项社工组织、义工参与、村民受益的群民互动活动。自2015年起,京师南青社工与义工们一直坚持,营造出爱心常在,快乐你我的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