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8月8日
我是小小科学家——北堤社区缤纷暑假之水陆两栖船制作

      “你们知道谁说过只要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球?”  “有谁知道牛顿的第三定律?”。“我知道、我知道......”8月7日上午,北堤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传来了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抢答声,为什么会这么热闹呢?哦!原来他们正在参加香湾街道北堤社区党委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的社工举办了“我是小小科学家”暑期科普系列活动第三期的水陆两栖船制作。

      在制作环节开始前,马老师通过生活中的常见现象为同学讲解其中的科学原理,激发起他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随后老师与社工将制作模型发放到同学们的手上,在老师与社工的指引下,同学们开始动手拼装水陆两栖船。遇到困难时他们主动举手向老师提出疑问,并互相帮助。经过大半小时的努力,一艘艘动感十足的水陆两栖船在同学们的手中慢慢成型了。活动后期,同学们忍不住马上装上电池测试自己的动手成果,看到自己拼装好的水陆两栖船在地面上飞驰,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有家长表示,社区为同学们安排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同学们的暑期生活既充满乐趣,又能学到科学知识,还加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非常感谢社区为孩子们的设想,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相关的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