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8月3日
京师社工举办夏日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青少年的身体得到锻炼,促进青少年之间的凝聚力,让青少年从中学会团结合作,8月3日上午,京师社工在莲洲南青村举办青少年夏日趣味运动会,让运动的气息萦绕在整个社区当中。

        趣味运动是一种融合了体育、趣味智力等元素,与体育运动趣味竞投相结合的社会运动。在社工的主持下,20位小朋友分成4个5人小组,首先进行了第一个项目---滚雪球。活动伊始有些组内的小朋友还不是特别熟悉规则,又不好意思拉着另一小伙伴的手一起跑,通过社工的从旁协助和鼓励,大家开始渐渐地大胆参与活动,拉起小伙伴的手一起冲到终点。

        在第二个环节滴水成河中,更加考验团队之间的合作,两两之间用纸杯传水,高个子的小朋友会尽量弯下腰去配合矮个子的小朋友,而其他的小朋友也会从旁指导,努力把最后的一个水杯装满。接着是第三个环节是垫纸交替走,考验的是个人的手脚协调能力和整体的速度。手脚灵活的小朋友一开始就主动站在前面,迅速完成了游戏,后面有些年纪较小的弟弟的手脚不大灵活,不小心碰到地面了,但在前面小朋友的鼓励下也最终完成全路程。

        最后一环节就是最考验团结合作能力的五人四足,每个小组经过了前几轮的比赛,都建立了一定的默契。他们站成一排,工作人员为他们绑上脚绳,一声令下,小朋友就争先恐后地出发了,最有默契一组仅仅用了10秒59就完成了比赛。

        通过这次趣味运动会,充分的展现了小朋友们的热情,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们的身体,还增进了小组之间的团结合作能力。虽然趣味运动会结束了,但小朋友们热爱运动,团结合作的精神会不断地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