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7月31日
那洲小小消防员之消防知识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我那洲小朋友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增强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7月31日下午3:00-5:00,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联合那洲居委会开展那洲小小消防员之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首先社工进行分组,每个组都有任务,就是居委消防网格员讲解PPT的时候同时完成消防安全知识问卷,这个加强了小朋友对安全知识的印象。让小朋友认识消防器材、疏散指示标志、使用灭火器和明白在火灾中正确的逃生方法。下午4:00左右,逃生演练开始,社工首先发现“火情”,大喊着火了!快走啊!然后组长和组员之间互相商量如何分工,怎么做?首先是拿起毛巾,组长寻找水源并且是组织其他人去弄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分五个小组沿着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经过组长的带领全部人被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接着,开始使用灭火器!参加者表示很兴奋,可以使用灭火器!活动结束后,小朋友回馈说,本次活动非常好玩,有使用到灭火器!
      此次演练,增强了小朋友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小朋友们懂得着火了要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如何拨打119电话,学会遇事不慌张、不害怕、沉着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