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5年4月23日
深圳大同社工理事长马瑞民、总干事尹丹莅临京师社工交流培训


    4月23日下午,中心荣幸邀请到深圳市坪山新区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常务理事长马瑞民、总干事尹丹,在京师社工副主任向羽、督导孙亚丽老师陪同下,来到拱北站-婆石妈咪家庭综合服务社,为中心社工19人开展交流培训。

    理事长马瑞民、总干事尹丹为培训同工介绍了深圳大同社工的发展历程和业务开展情况,详细分享了社工进驻社区,开展社区调研、建立服务关系、挖掘社区资源的经验,从社区共性、显性问题着手,逐步可以深化针对性需求,由此深化服务。

    在团队建设方面,通过集约式项目拓展、有效的分工和时间分配、同辈学习、督导支持、合理的组织机构和项目团队管理,提升团队建设。

    两位嘉宾以扎实的服务经验、欢快的气氛下,培训交流让同工们大有收获,期待未来相互交流促进,借鉴深圳的经验,以高效的团队管理,扎实的服务能力,为更好地推进服务的深化而努力。

 

   深圳市坪山新区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简介

    深圳市坪山新区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10年5月21日在深圳市坪山新区社会建设局正式注册成立,为深圳市坪山新区首家本土注册的公益性非营利社会组织。机构以“完善每一个细节”为行为准则,以“关注需求、专注专业、助人自助、公益和谐为宗旨,致力于创新和深化社工公益服务实践与公益服务研究,促进和推动社会公益服务事业的发展。 

    所获荣誉:

    荣获“坪山新区2011年社区服务先进单位”、深圳市坪山新区2012-2014连续三年优秀社工机构奖;等多项荣誉,2014年4月中央电视台以该机构运营的“来深建设者子女及家庭服务项目”的优秀案例为蓝本,拍摄了大型社工电视教学片《社会工作实务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