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6月18日
“我与老爸的快乐时光” ——那洲社区父亲节活动

     6月16日上午10:00-12:00,京师那洲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我与老爸的快乐时光”之父亲节活动。首先社工询问小朋友明天是什么日子啊?小额朋友异口同声的说父亲节!社工拿起八爪鱼父子轻黏土跟亲子说,今天我们做八爪鱼父子轻黏土,每对亲子用一种颜色制作,因为用同种颜色代表一家人!接着社工告诉轻黏土的做法和步骤。亲子就进入了制作的过程...

     父亲,是一座大山,能让孩子依靠,就像此时此刻在制作的父亲们,很认真,很慈祥,当孩子遇到不懂得地方,父亲会很细心地,很温柔地去手把手教学!社工观察到,每位父亲的手都很巧,不比妈妈们差!轻捏的时候,黏土就变成了跟芝麻大小的黑眼睛,把黏土搓圆时,有轻有重,一下子变成了像汤圆的黏土。最后,孩子和父亲一起共同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八爪鱼父子!有些小朋友自己制作八爪鱼父子后,拿回家送给爸爸父亲节的礼物!

     接着,社工游视了一圈之后发现,有蝴蝶领结的父亲和带着小粉花的女儿,有一起拿着手机的父子搭档,有一起带褐色帽子的父子等等,这是属于他们的父子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