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6月18日
京师联动金谷开展端午节活动,30位小朋友手作香囊迎端午

     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节日,让小朋友感受传统节日氛围,加深对传统节日的印象。6月17日上午,京师社工联动金谷青年创业服务社在斗门南青村开展了“端午粽飘香”活动。

     阳光灿烂的清晨,家家户户开始为端午节忙活着,大人们忙着包粽子,小朋友们忙着赶到社工中心参加“端午粽飘香”活动,这不,已经开始认认真真听着主持人讲的端午知识“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据《荆楚岁时记》记载,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

     接下来,便是动手DIY端午香包的时候,“哇,这个好香啊”10岁的小清领取香囊材料后瞬间被香料独有的香味吸引住了。“做好了我要挂在家里,这样整个家都是香香的!”香囊还没完成呢,11岁的小乐开始期待着要挂在家中。

     最后,“我来当队长,大家跟上我的速度!加油!”原来是划龙舟小游戏开始了,大家排成三队,坐在地上手搭着前面小伙伴的肩膀,时刻准备等待着口号的响起。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不仅了解到了端午传统节日的知识,以及带来的意义;而且收获了传统端午佳节里独有的的节日乐趣,看着三条小朋友组成的小龙舟为了胜利勇往直前,让这个端午气氛更浓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