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6月18日
端午粽香飘,温情满社区

     为增加社区居民的互动,促进邻里关系和谐,增添节日氛围,6月16日上午,婆石社区在北欧森林举行了“端午齐包粽,温情过端午”的社区活动,活动以包粽为主,居民们包的粽子自己领回家,部分由社工煮熟用于探访社区孤寡残障长者。本次活动共服务社区居民逾100人。

     活动开始之前,义工们已经准时到位,为接下来即将开始的活动准备各种包粽需要的材料,剪粽叶、和糯米、拌猪肉义工们已经熟练地不得了。活动正式开始,居民们纷纷加入到包粽的行列。有新手但热心的社区居民,新手粽一眼就看得出;也有速度与颜值并存的义工,友好地帮助新手们掌握包粽的技巧;更有怀着谦虚学习新包粽方法的进取性居民、义工。在和乐融融的交流学习和相聚闲聊的氛围下,材料转眼间就用完,粽子包好了。包粽活动结束后,社工组织义工把部分包好的粽子煮熟,下午由社工送到社区孤寡残障长者手中,顺便探望他们。身患残疾的关阿姨看到社工上门探访,连番表示感谢,激动地都流泪了。

     “端午粽香飘,温情满社区”活动到此结束,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温情会在社区中传递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