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6月18日
京师联动金谷开展感恩父亲节活动,孩子暖心告白父亲

    母亲节的时候,妈妈们总能收到孩子们的鲜花和礼物,而父亲节的时候却鲜有表示。在父亲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唤起对父亲的关注,把视线停留在默默为我们付出的父亲身上。6月16日下午,京师社工联动金谷青年创业服务社共同在斗门南青村开展了“感恩父亲节”活动,现场27位小朋友手工制作贺卡,暖心向父亲告白。

    “小朋友们知不知道什么时候是父亲节啊?”“6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是父亲节”现场知道的小伙伴自信满满地回答道。“以前我只知道母亲节是什么时候,现在我也知道父亲节是什么时候啦,以后也要给爸爸过个快乐的父亲节!”10岁的小伟在了解父亲节后兴奋的说着,似乎心中的父亲节庆祝从此变得必不可少。

    活动中,小朋友了解了父亲节的由来后,陆陆续续开始为父亲准备爱心小礼物——父亲节感恩贺卡。“爸爸,是这样做吗?”小晨在父亲的耐心指导下完成了贺卡,父女一起体验制作贺卡的乐趣,让父女间的情感更亲密了呢。“我不知道要在贺卡上写什么”小凤看着贺卡发着呆,烦恼着如何才能更好的传达自己对父亲的爱。

    据悉,社区没有开展过父亲节活动,一方面是父亲总是忙碌不着家,难以招募,另一方面是父亲在家庭教育中角色的缺失,让小朋友对父亲的孺慕之情不及母亲,因此也极少对父亲表达爱意。社工开展父亲节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让小朋友关注父亲,理解父亲的付出,因为他是撑起家庭的幕后英雄。另一方面是希望唤起父亲在家庭教育中的角色——陪伴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