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5月23日
拱北公益领袖沙龙“社区整体持续发展”顺利开讲

       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团干、社区工作者的专业服务能力,5月23日上午在拱北街道团委的指导下,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联合拱北星辰社会工作促进中心在拱北联安市民艺术中心共同举办了主题为“社区整体持续发展”之拱北公益领袖沙龙。此次沙龙有幸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社会工作系讲师、广东省民政厅“双百计划”协同行动者向羽老师给大家授课。共计42位学员参加本次沙龙学习。

       向羽老师通过提出一个个学员在社区服务开展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办活动如何吸引新的服务对象参与?怎样做好服务需求?......”等提问启发引导学员,并通过群众需求调研方法、社区公共空间营造的成功案例、社区整体持续发展逻辑架构,系统、全面、生动地分享对社区整体持续发展的核心理念及建设技巧。通过开放式讨论,引导学员进一步理顺如何在所在社区开展社区发展与建设的思路,让学员们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