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4月23日
婆石社区亲子沟通乐悠悠亲子沟通小组之自己做的饭菜格外不一样

     为了增强社区亲子间相互理解相互协作的能力,由民政局出资、在拱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下,京师社工于4月22日中午组织了婆石社区几对亲子参加在花田水乡农庄举行的婆石社区家庭综合服务项目“家庭沟通乐悠悠”亲子沟通系列活动。

    活动过程中,社工设置了赢食材的关卡,为了能吃好饭大家都铆足全力。比赛过后个别孩子因为失利而闷闷不乐想要复赛,在家长晓之以理后,也就释怀了。到了做饭时间,家长负责料理,孩子负责添柴、打下手,妈妈会告诉孩子火大了请他少放点柴,也会告诉孩子自己需要什么配料让孩子帮忙准备,场面特别温馨。特别是料理结束,大家都在窜桌共同分享美食,一起交流制作美食过程经验,孩子对之前游戏的胜负也没那么看重了,都在打闹说笑着,家长还说孩子在家吃饭都没那么积极。
    本次活动的开展主要是为了让孩子和家长能够相互合作,相互配合,同时增强彼此的沟通,让亲子之间的关系更亲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