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4月22日
“走进户外,感动常在”亲子自然教育活动

       阳光普照,春暖花开,正是走进大自然的最好时节。4月21日上午,在珠海市团委和金湾区团委的指导下,京师金海岸群团组织工作室、景山青春护航站携手婆石妈咪家庭综合服务社精心组织了一场主题为“走进户外,感动常在”的亲子自然教育活动,旨在让亲子通过寻找春天的足迹,感受春天的气息,感受来自亲子大家庭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凝聚力。

       本次活动在八一花田水乡户外亲子拓展基地开展。大家按规定的时间到达花田水乡门口集合,社工自我介绍并给大家说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内容安排和注意事项后,给亲子分组各自列队,整整齐齐、浩浩荡荡的队伍亟待出发。
       进入园区,亲子被各色漂亮的花儿吸引住了,借着花儿的香味深深呼吸着春的气息,内心满足感爆棚。第一站社工带领大家来到蔬菜种植基地,先让亲子们互相介绍认识,消除大家的陌生感,这样有利于后面活动的顺利开展;接着说明种植蔬菜的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然后各组互相配合完成蔬菜种植。你动锄头我松土,你放种子我浇水。亲子默契配合,画面十分温馨,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第二站是草地趣味拓展区,即亲子推独轮车和踩梅庄环节,亲子互相合作,哨子一声令下,大家冲锋陷阵,争分夺秒,亲子的欢呼声,助阵者的呐喊声响彻了整个园区,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为孩子创造了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也让大家体会到了和谐、温馨、团结友爱的家庭氛围,进一步加深了同学情、亲子情,增加了团队凝聚力。活动寓教于乐,有利于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促进孩子交往能力的发展。这不失为一种锻炼健康体魄、塑造开朗性格、促进家庭和大自然同步教育的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