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4月22日
“春暖花开,炊烟袅袅”亲子户外野炊活动

        春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在这个春风佛面的美好季节里,4月21日中午,在珠海市团委和金湾区团委的指导下,京师金海岸群团组织工作室和景山青春护航站携手婆石妈咪家庭综合服务社在八一花田水乡开展“春暖花开,炊烟袅袅”亲子户外野炊活动。

         社工给亲子们分组后,大家分工协作,纷纷忙碌起来,有条不紊。“我去捡柴生火”,“我去洗菜”,“我去洗锅碗瓢盆”,孩子们不怕累,马不停蹄地忙碌着。大家一边做着手中的活一边开心地交流,劳动因此而更添乐趣。炊烟袅袅升起,欢声阵阵播出。一个半小时后几个菜就端上了桌,看着自己做出的劳动成果,大家都垂涎三尺,赶紧大口大口、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孩子们还不忘与其他小朋友分享,一边吃着还不不停地推荐:“我妈妈做的这个菜好好吃,你们也吃一下”。孩子们的开心都写在脸上,个个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看着孩子们吃得这么香,家长们心里美滋滋的,那露出的开心笑容还有一种成功的自豪感。午饭后大家在社工的带领下参观农耕博物馆,孩子们对农具都很好奇,认真倾听社工的讲解,还不时举手发问。
        快乐的时光总是匆匆而过,此次活动不仅让亲子们一起亲近自然,感受户外精彩,兴致勃勃地边烧煮盛餐,边分享成果、尽情畅谈,收获知识,尽享集体活动的喜与乐,加深了家园情、亲子情,而且让孩子们能更直接地去体验生活,培养生活中的团结、合作、互助、谦让的美德,增强他们的主动交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