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4月22日
“亲子同行,童心欢乐”亲子自然教育

        4月,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绿意盎然,正是踏春出游的好时节。为给亲子提供一个亲近大自然的平台,零距离接触大自然,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同时增进亲子情,感受亲情的别样滋味,4月21日下午,在珠海市团委和金湾区团委的指导下,京师金海岸群团组织工作室、景山青春护航站携手婆石妈咪家庭综合服务社在红旗八一花田水乡开展了主题为“亲子同行,童心欢乐”的亲子自然教育活动。

        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难得在爸爸妈妈的陪护下来到花田水乡游玩。首先社工带领大家来到拓展区,园区负责人早早准备好汤圆食材。大人小孩一齐动手制作汤圆,小手一揉面,一搓面,圆溜溜的汤圆就做成了,简单易学,乐趣多多。不一会儿,就可以品尝到美味的汤圆了,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洋溢着收获的幸福感。接着是彩绘风筝,孩子用彩笔在风筝上画上自己喜爱的图画,在家长的拉线助跑下,风筝迎风高高飞起,孩子们跟着风筝奔跑着,嬉戏声、欢笑声充满整个园区。最后是花田抓鱼,这是孩子们最期待的戏水时刻。大家卷起裤脚,鞋子一蹬就跳下鱼池抓鱼了。鱼儿灵动地畅游,任小孩追逐嬉闹,在夕阳的映衬下好一派生动的景象。
        此次亲子自然教育活动让孩子零距离接触大自然,感受大自然带来的别开生面的童年乐趣,跟爸爸妈妈体验了一天的亲子互动,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爸妈的爱,也激发了孩子的想象力,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