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4月21日
婆石社区长者春游走起来

   为了搭建长者同侪沟通平台,增强社区长者间的互动。3月21日上午,由珠海市民政局出资,拱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支持的婆石社区家庭综合服务项目活动――“长者春游走起来”在金湾花田水乡开展。

   京师社工带领着20位社区长者一同游览观花。尽管阳光很大,但一点都不不妨碍长者向往游玩的心情。在花田工作人员带领长者们走进田间后,长者们纷纷自己行动起来,有的在田间小道观察野草长势并适当摘取据说有药用价值的植物说是用来煲汤;还有的老人在看到田间有类似田螺的生物想要为此下水,在社工的劝导下抑制住了自己的冲动;还有个别老人家呼朋唤友地“凹造型”合影,花田里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沐浴在阳光底下,王爷爷说,“我就很喜欢太阳,我不走阴影里。”雷阿姨也说,“很久没有在阳光底下走的那么畅快,这种活动多参加,对身体好,还能认识到很多不同社区志同道合的朋友,很不错。”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促进社区长者朋辈群体间的互动交流,让社区长者能够结识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