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4月21日
婆石社区开展亲子户外踏青游,让社区家庭亲近自然

       为了创造亲子间更多美好瞬间,让社区儿童了解更多自然农耕知识。3月21日上午,由珠海市民政局出资,在拱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支持下,婆石社区婆石妈咪家庭综合服务社和金海岸文化艺术中心群团组织工作室共同组织的“走进自然,亲子外出游”在金湾花田水乡开展。

        在活动中,社区亲子家庭在水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和家长一起体验了番薯苗的种植,在被问到这是什么的时候,小朋友们迅速反应:“是红薯叶!”。接着,小朋友们还认识了农民伯伯的小伙伴“独轮车”。社工通过独轮车比拼,让小朋友们两两一组,尝试使用独轮车运送沙包,体验了一把农民伯伯在田间运送货物的艰辛。不少儿童表示,“这个车子真难用。”然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农耕博物馆,看到了许多农耕工具。小朋友们还参加了农耕知识的竞答,记住了许多从未接触过得农耕用具的知识并赢得了在一旁观看的家长的掌声。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社区儿童认识农作知识,同时让家长了解孩子的思考模式,让亲子间的交流更加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