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5年4月14日
“文明将军山,你我齐约定” ——社区居民大家议

    4月14日上午,街道办莫委员、居委会李锐书记、社区居民代表、党群代表、义工代表与物业代表齐聚于将军山社区活动中心,将军山青耆长乐社工站社工协助会议的开展。

    每周二为拱北街道领导驻点一线社区联系群众日,借此拱北街道领导与社区居民代表共商社区公约。书记先为社区居民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及议程。在公约议程讨论期间,居民热火朝天的提出自己对社区公约的意见。一些居民表示平日在晚上休息时间小区内会有一些居民吵闹,应该规定一个时间让居民不能够制造噪音。有些居民表示如果很多字就没有人会看,所以公约需要口语化和要朗朗上口,并表示要在每一栋楼安装好宣传栏,让每一个人都看得见。在经历了一个小时的讨论后,公约的制定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和建议。

    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建立一个由居民所制定的社区公约,社区居民能够共同遵守这个社区公约,成为文明、和谐的将军山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