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3月19日
“美好生活,志愿同行”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有时间就想带两个孙子出来做做义工,让他们锻炼锻炼,为社区做点好事。”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一位奶奶跟社工说。3月是学雷锋月,为响应国家“学雷锋,做好事”号召,3月18日上午,拱北街道志愿者齐聚将军山青耆长乐社工服务站,在拱北亲青家园的组织下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共享单车是城市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但如今,抢占人行道已算是最常见的事。志愿者们在京师社工的带领下将迎宾南路一侧共享单车整理摆放好,并清理沿途垃圾。参加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中以亲子家庭为主,小朋友们都抢着把人行道和绿化带的垃圾捡了交给拿着垃圾袋的家长手中,装满后把垃圾打包扔到沿途的垃圾桶里。恰逢临近国际社工日,不少志愿者分不清楚社工和义工的区别,所以社工在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之余向志愿者们科普社工知识。

    本次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能够使亲子家庭在活动中增加亲子沟通,又能让家长寓教于乐,帮助小朋友从小树立环保和志愿意识。另一方面,志愿者用自身的行动去影响他人,弘扬志愿精神及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