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5年4月12日
凤凰山环保行

    4月12日上午,在普陀寺门口的凤凰山脚,拱北将军山亲青家园组织异地务工青年及其家庭,一起参加了第十一届凤凰山环保行。凤凰山环保行是珠海户外爱心公益协会、香洲区义务工作者联合会举办的一年一次大规模环保活动。凤凰山环保行获得许多异地务工青年及其家庭的支持,都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可惜活动前一天天公不作美,阴雨连连,家长们担心山路湿滑,导致部分报名人员未参加活动。

    珠海是我家,环保靠大家。我们队身穿粉红色义工服与其他义工们精神抖擞地向凤凰山挺进,沿途捡垃圾,为宣传环保,维护美丽凤凰山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尽管山路崎岖陡峭,但在一路上,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大家仍然会小心翼翼、仔细地将沿途所见的各种塑料袋、矿泉水等不能降解的垃圾,拣起来装进袋。活动结束后,家长表示与孩子一起参加这次的环保行,不仅能增加与孩子间的交流,也能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和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