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1月21日
牵根线条去散步——婆石社区开展艺术学习课堂

    “今天,让老师带着大家一起‘牵根线条去散步’。”1月20日,京师社工邀请了森林艺术画室的两位专业艺术老师来给婆石社区小朋友开展第三课的艺术学习课堂。

    今天,赖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富有“哲理”的线条艺术课程。讲解了点、线、面的知识,图形设计的要点和技巧以及如何运用勾线笔、贴、画等设计方式来组织和表达画面。“......一根线把它揉着揉着就能压缩成一个点,一个点把它拉长就能变成一条线,线画多了就能变成一个面......”赖老师如此说着。

    听完老师的讲解,小朋友们便排起对领自己的画作材料。三颗植物,一张贴纸,一支勾线笔会画出什么样的作品呢?通过波浪线、斜线、曲线等不同线条的组合,程程画出来的画连老师都夸富有层次感;而蓉蓉的画则多用点线结合,显得十分小清新......小朋友们的画各不相同,各具风格,大家对艺术的学习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在看到大家对艺术学习都这么有兴趣后,社工问大家在艺术上会不会有更多的想法的时候,程程告诉我们,他以后想要考中央美院(中央美术学院)。活动结束后有很多报不上名的家长都追问,还没有这样的课程?下一次是什么时候,还能不能报名等。看来,艺术学习课堂很得家长们的心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