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8年1月18日
缤纷多彩的印染世界——婆石社区艺术学习课堂开课啦

     1月6日上午,京师社工邀请森林艺术画室的两位专业老师来给婆石社区的小朋友开展“艺术学习课堂”的第一课——印染艺术。

     印染其实就是通过对画纸的多种不同的折叠方式,再加上不同的颜料配色,用画笔再折叠好的画纸上进行点染。这样待颜料干透后,展开画纸就得出一幅多彩的对称的印染作品。开始自己动手制之前,赖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印染”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东西,小朋友们如何才能制作出一幅好看的作品。学习了折法以及颜色的搭配后,大家开始用画笔沾染自己喜欢的颜色开始点染自己的画纸了。

     玲玲说:“我要绿色还有红色。”“别人说红配绿不好看。”小容还没等老师开口就急着回答。在老师的指导下,玲玲多用了两种颜色来给自己的点染进行过渡,让自己的印染作品变得更加自然。就这样,一幅又一幅色彩斑斓的印染作品诞生啦。虽然小朋友都手上都沾满了颜料,但是大家都笑得很开心。